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学委会2021年度会议暨设计科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7

2021年821-22日,“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学委会2021年度会议暨设计科学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学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主持了学委会工作讨论和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章程的修改,并与四川大学李彦教授共同主持了设计科学研讨会。谢友柏院士全程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盛鑫军教授代表学院和会议主办方“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

本年度的设计科学研讨会共30人参加,包括近两年来申请和关注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的青年学者、设计学领域的专家等,其中24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设计科学的研究内容、基本概念、主要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交流,相关讨论热烈深入。

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由谢友柏院士和夫人袁崇军女士捐出个人积蓄成立,用于资助国内学者从事设计科学研究,提升中国的设计竞争力。自2019年接受申请以来,共收到17份申请书,两位学者获得了资助,每项资助20万元。“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的运行和设计科学研讨会的举办提供了支持,并将对获得“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A类项目的学者给予进一步支持。


供稿: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秘书组

联系方式:上海市 闵行区 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现代设计研究所

邮编:200240

邮箱:designscience@163.com


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进行浏览